店名:新營阿忠豆菜麵

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5號

電話:(06)637-9688

營業時間:凌晨4:30~下午2:30 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    每次回台南,總是要來吃這款家鄉味。台北其實也有很多「豆菜麵」,但吃

起來的口感跟新營的口味差差差很多!!

 

  今天跟M爸兩個人一起來,阿爸對於我拿手機拍照這件事覺得很丟臉,於是

照片就只有咻咻亂拍的這幾張,下次一定要帶A先生一起來!口亨!

 

 

↓今天是大年初一,豆菜麵這種時間開店真是太聰明了。你看看門口外帶排隊的人潮!

 

 

↓再看看內用的人~!!!!

 

 

  ↓這是菜單,你看看你看看,台北去哪找這種好價錢,我就說家鄉真是老娘的最愛.

  

 ↑基本上湯類都是內臟類居多。敢吃的孩子一定要試著吃吃。所有湯類都能再加豬血。

 

 

 ↓大鐵盤裡裝的就是今天的主角豆菜麵。

   

 

 

 ↓所有配料一字排開兒~但他們今天忙碌到補料來不及,就不拍工作台空空的給大家看了。

  

 

 ↓我的最愛,親愛的豆菜麵兒~~~~~~~~

 

↑是的,所謂的豆菜麵就是豆芽菜加扁的油麵。現在您看到的是原味的,這樣的口味吃起也很清甜,

 感受到的是麵香與豆芽菜淡淡菜香。

 

↓覺得太清淡不過癮嗎?沒關係,可以試試以下醬料!

    

 ↑第一味!!蒜頭醬油!!M家人都加這個,超夠味!   ↑第二味!!辣辣醬油!!好辣…

 還有第三味呢?是甜辣醬啦,但今天都找不到他的蹤影- -!!(還好姊姊我不加這個唷呼)

 


↓加了蒜頭醬油的豆菜麵!

  

老實說,醬油配油麵,是很油的組合,但加了豆芽菜之後,反而解油,而不膩。這樣一碗,

只要15元新台幣,哎唷唷我的媽啊!!!覺得只吃麵不過癮嗎?!!沒關係,來碗厲害的湯吧!!

 

 

↓M爸的最愛,「苦瓜魚頭湯」,滿滿的苦瓜都不苦,湯很甘甜,魚頭也是好大一個。50元

 

 

↓我的最愛,豬血湯,滿滿整碗都是豬血,我個人認為他比昌X街的好喝,豬血吃起來是脆脆的,

 不像很多店家有種熬煮過頭爛爛的,25元。

 

 


  其實,台北也有很多標榜台南豆菜麵,但吃起來的味道完完全全不一樣,差別在哪呢?



 

   台南豆菜麵    台北假假麵
價位      15/碗      30/碗
 麵條     寬油麵      細油麵
 豆芽  燙的扁扁的易入口  現場川燙,脆脆的
 醬料     蒜頭醬油       醬油膏



或許您認為這樣差別沒有什麼,但實際來新營走一趟您就會了解我說的了~

 

M的最愛,阿忠豆菜麵,悠呼!!!!~~~歡迎光臨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微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