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天梯

DSC01052_nEO_IMG    

 
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大鞍竹海風景區

開放時間:每日07:30~17:00(網站上說16:00停止售票,但事實上我們曾經15:30到撲空過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此外,全長約為4公里,入口到天梯約1小時,但16:00一到,就只能走走天梯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能再更往山裡走了…

門票資訊:全票50元

交通路線:北二高→竹山交流道下→竹山方向→走到底右轉,一路上就會有很多指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→轉投49,繼續一路跟著指標走。由交流道下來後不塞車預估到達時間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時

停車資訊:天梯入口約有20格停車格,但基本上,沒好運氣是停不到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離天梯入口約200公尺(下坡)有個私人停車場,約50個停車格,單次收費100元。
            

 581243_10150766982305502_432132914_n


         事實上, 這是第二次來到天梯入口,但上次太晚出發,到天梯入口時已經是15:30,

入口的管理員不願開放我們入山。後來轉向拍廣告的「八卦茶園」去。

 

        好的,開始介紹今天的主角「天梯」啦。首先是買票,在旋轉門處是會檢查有沒有買票的。

  

      此外,一過了旋轉門,有租借愛心拐杖的服務,建議租一下,我跟A先生因為自以為年輕力壯不

需要,結果,進入旅程15分鐘後就後悔了……

 

       是的,大約走了15分鐘的下樓梯路程後,就能看見這個指示牌以及一個發財車的流動攤販。流動攤

販是最後一站有租借愛心拐杖的地方,過了,就真的,沒有了……。但當下我們兩還是為了「年輕人的

面子」,說不租就不租!!!!!   →事實證明,年輕不一定力壯呀…

 

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是的,從這個地方開始才算是旅程的真正開始,前往梯子吊橋約900M,大約30分鐘可以走完。

 

        好的,讓我們繼續往前走,就會看到接下來這張圖,這兩條路都能接梯子吊橋,但是左邊有樓梯的比較慢,

但是比較好走;前方直走的話,比較快,但比較難走。我們的路線上去程走樓梯,回程走沙子路。

 

↓一路上都是竹海……

 

↓總時間,30分鐘,腳就鐵了……瘋狂下樓梯讓我慌張呀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其實,到達梯子吊橋並不難,也不像指標上說要45分鐘才能到達,大約30~40分鐘即可。

         梯子吊橋,是全台唯一、世界唯二的「階梯式吊橋」,全長136m,兩端落差20m,共208階。

會建立梯子吊橋,其中有個目的就是為了在吊橋底下的「太極峽谷」。所以這兩個點總是共放在

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↓我是人,我反核。

 


        走在梯子吊橋上非常愉快,兩邊都是山,我們站在峽谷中間,反而會有種掌握天地的感覺。

這個吊橋一次只能乘載100人,會有小工讀生在一旁看著,控制人數,不過,自己還是小心一點

點好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咻咻的走往梯子之後,我們就花了大概20分鐘討論要不要繼續往下走。走到這裡真的是已經太累了…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再往前走約十分鐘路程,不難走,平路居多,就能看到以下的指標,看了看後,我們兩就決定只前往青龍瀑布了。

  

 

5分鐘的距離其實很短,且一樣都是平路,建議可以來一趟。

 

是的,走過吊橋後才會是青龍瀑布,現在我站的位置是已經走過來了,左邊的圖就是青龍瀑布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只是,這裡的水聲、景色,其實不是最美的,不過,站在底下的岩石上,靜靜的,放空,什麼都不想,反而變成我們

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回程的路上,會經過「921時鐘」

站在指標前面,往前面認真看一下,就能看到這個畫面,指著01:47畫面的石時鐘。

DSC01122_nEO_IMG 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AM微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