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今天天空陰陰的,但今天還是快樂的海灘日。


 


   今日的行程為:秘密基地→麟山鼻→老梅


 


   秘密基地其實一點都不秘密了,聽說過去是一堆攝影人的秘密基地,這兒的風景很美。海灘上面還有一條小溪流過,


形成一種淡水與海水交接的小小畫面。更厲害的是,有一些漂流木。至於,秘密基地在哪兒,因為是秘密基地,所以當然不


能大聲說,有興趣再來問姊姊我。


nEO_IMG_nEO_IMG_DSC04768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773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787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791.jpg  


 


 


  離開秘密基地,我們繼續往北開,直直衝往白沙灣。「麟山鼻」就在白沙灣的盡頭。


麟山鼻的最大特色在於「藻礁」,退潮的時候,藻礁映入眼簾,很多新人直接在藻礁上拍婚紗


,親愛的朋友,這樣,是不對的……藻礁雖然不等於珊瑚礁,但它還是很珍貴的……

  除此之外,這兒還有個很厲害的東西。這兒是「不能說的秘密」的拍攝景點,葉湘倫騎著


腳踏車載路小雨回家的木棧道,就是在這兒。這條木棧道全長為600m,棧道旁植木麻黃,


映著夕陽,於是,我們去拜訪的時間點,除了鐵馬車友們,還有很多小情侶們牽著手一起懷念


葉湘倫和路小雨,當然,我們也是……


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794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12.jpg  


 


 


  離開浪漫害羞的麟山鼻,接著繼續往北開,進入「老梅」。老梅有著全台灣唯一的「綠石槽」


。什麼叫綠石槽呢?這個地方的過往留著大屯山火山爆發的礁岩,經過海水日夜的侵蝕,質地較軟


之處日久消失不見,於是變成了今日我們所看到的樣子。


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31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40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59.jpg  


 


  但,它可不是全年都是這樣子而已哦,每年的四五月份,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石塊上便會長滿


綠藻,下面這張照片不是我們拍的,但借來偷用一下…


 


05000080.jpg  


 


出處: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。


http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2497


 


 


  剛好,我們趕上了美麗的日落,當我還在海灘上等著浪沖擊石槽的同時,夕陽來了!會知道


夕陽來了,還是因為等浪的同時看著Alan突然拿起單眼小黑拍天空才驚覺到,於是把目光馬


上轉移,才有了下面的照片…


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61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68.jpg nEO_IMG_nEO_IMG_DSC04871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72.jpg 


nEO_IMG_nEO_IMG_DSC04874.jpg  


 


    經過今天的海灘日,我開始陷入一種無法自拔的狀態,我開始學習著拿相機,等浪來,


等浪走。這種感覺,就像是在我的25年生命中從來不曾有過的感動。原來,拍照,可以把大自


然拍進心裡,拍到讓我恨不得可以駐紮在這兒。


 


    這樣的感覺,又很像是談場戀愛。當我流著淚,等著你,我可以耗盡我的生命,用心的等


待著,恨不得,可以駐紮到你的心中,只是為了等待你的一個笑容……


 


 


   不免俗,放閃一下。。。。


 


  nEO_IMG_DSC04801.jpg 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微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